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送法下乡促进基层廉政建设

时间:2015-08-19 09:56:4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派员为隆都镇基层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向干群发放该院专门编印的《“村官”职务犯罪预防手册》360多份,隆都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村居“两委”干部共1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授课干警从介绍贪污、受贿、挪用公款、非法占用农地、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等基层常见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入手,结合辖区内发生的职务犯罪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让基层干部对职务犯罪相关罪名及法律规定有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针对土地管理、财务管理、履行服务职能、村政建设以及非法占用土地等职务犯罪高发领域,授课干警从职务犯罪对犯罪者个人、家庭、社会三个方面的影响出发,深入剖析其危害的严重性,警示基层干部依法规范履职,切莫触及法律红线,并希望基层干部不仅要自身知法懂法守法,还要重视加强相关制度规范建设,为职务犯罪预防提供制度保障。
    本次送法下乡活动得到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法制课通过案例讲述职务犯罪知识,易于理解,收获很大,《“村官”职务犯罪预防手册》针对性强,通俗易懂,令人警醒。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以为戒,严于律己,依法依规履职,为群众多办实事,真正做到廉政为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