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市检察院派员到林百欣中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7-06-21 08:39:4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网络犯罪,近日,市检察院派出3名未检部门干警到市林百欣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为该校高二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场“请您为检察官支支招”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授课检察官以校园网络犯罪为切入点,选取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和生动活泼的新闻视频为学生们释法说理,剖析了网络谣言、网络销赃、网络诈骗、黑客行为、网络赌博等常见网络违法犯罪的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依法文明上网,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网络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趣味问答比赛”互动环节,启发并鼓励学生大胆为检察机关如何有效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支招。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组织模拟法庭活动、到羁押场所参观学习、邀请失足青少年现身说法等意见建议,为检察机关创新普法方式,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市检察院未检部门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协同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全市检察干警到中职学校和普通中学开展“百堂法制课进校园”、“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68场次,近3万名青少年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授课后互动交流等方式听取学校师生对青少年普法教育形式、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增强普法效果。本次与林百欣中学合作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是未检部门创新法治教育方式的新尝试,学生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