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金平区检察院派员到区地税局举办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2 15:39:3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扎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金平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部门应邀派出检察官为金平区地税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该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授课检察官以《税沐阳光 心怀忧乐——地方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新特点、原因及预防对策》为题,从法律监督的角度,解读了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措施,结合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税务部门典型案件,针对税务部门易发职务犯罪的岗位、环节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有较强针对性的预防建议。同时引用真实案例,从经济成本、违法犯罪后果的角度,分析职务犯罪对国家、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劝勉广大税务执法人员要筑好“三点防线”,即自我、道德、纪律和法律;算好“七本帐”,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八个谨慎”,即慎初始、慎细微、慎独处、慎用权、慎亲情、慎交友、慎嗜好、慎晚节。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税务人员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金平区检察院还向区地税局300多名工作人员每人发放一本预防职务犯罪小册子,将预防职务犯罪的内容切实传达到每位执法人员,提高警示教育宣传效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