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龙湖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区食药监督管理局开展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28 16:34:2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筑牢抵制贪污腐败的防火墙,近日,龙湖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题为《自觉远离职务犯罪,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主讲检察官围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通过分析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规律,预测职务犯罪发展变化趋势,提出源头预防的对策措施,并就当前执法人员监管任务繁重和执法监督环境复杂的现实情况,对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依法行政,确保程序合法;二要树立证据意识,做好证据保全;三要做好“两法衔接”工作,及时移送案件;四要杜绝职务犯罪,确保规范执法。
  最后,主讲检察官通过深入剖析相关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全体听讲人员从中吸取教训,警示执法人员在履行职责时,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同时强调行政执法部门应建立相关机制,加强内部监督,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火墙”,杜绝职务犯罪发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