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达濠二中、河浦中学

时间:2017-11-07 08:22:1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官走进汕头市达濠第二中学和河浦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法治宣讲课上,青年检察官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以诙谐简洁的语言、辅以生动鲜明的司法实例,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表现形式,以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深入分析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同时,结合濠江区检察院先前指导在校学生参与角色扮演拍摄的四个校园欺凌小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全面认识校园欺凌。随后,青年检察官就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知悉情况,及时处置”的建议。检察官以互动提问的方式鼓励学生思考贯穿本次宣讲课堂,点燃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达到了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获得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学生获得更多的法律知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