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潮汕三市检察机关携手开展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7-11-14 09:07: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根据省检察院部署安排,近日,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检察院与广东省路桥公司在广东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举行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连接线)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启动仪式。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周晓泉,汕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广东省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生,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晓欢出席启动仪式。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检察院和省路桥公司以及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等共100多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加密线,属“十三五”重点项目,呈半环形穿过粤东汕头、潮州、揭阳三市,与汕汾、汕梅、潮惠、汕湛、深圳东高速一起构筑潮汕地区高速公路环线。项目全长约81.3km,总投资约152.21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启动仪式上,汕头市检察院介绍了《潮汕环线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业主、监理、施工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检察院与省路桥公司签订《潮汕环线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设计单位分别签署廉洁承诺书,同时颁发潮汕环线项目廉政监督员聘书。

  省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生发言表示,将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借助平台落实专项预防措施,扎实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预防工作实效。

  汕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益平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切实做好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三要紧扣重点,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预防。四要狠抓落实,增强预防工作实效,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的工作目标。

  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周晓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到预防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主动作为,引导激发正能量。要把预防工作落实到项目工程的各项工作中,鼎力奋进,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接下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专项预防工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