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面对暴力欺凌怎么办?潮南检察官再次走进校园传授防范技巧

时间:2017-11-28 07:58: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面对暴力欺凌、不法侵害时该怎么做?是做沉默的羔羊还是勇敢地说“不”?近日,潮南区检察院以市检察院“百堂法制课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结合该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方案,由执检科科长、未检办负责人徐卫松带队,走进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讲抵制校园欺凌法律知识课。
  授课检察官结合法律知识和校园欺凌高发性问题,分别以《向校园欺凌说“不”》《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题,围绕避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拒绝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正确“围观”校园欺凌三方面,为参加活动的300多名学生上了两堂生动的法治课。授课检察官通过视频、PPT等活泼生动的形式,结合当前校园欺凌特点,以案析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常见类型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向学生传授面对校园暴力侵害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技巧,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知法、守法意识,同时还与同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校园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多发现状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纯真世界,潮南区检察院成立了青年讲师团,今年多次积极派员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让数千名中小学生接受了法治教育。随着未检部门“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要求逐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工作更加凸显其重要性。该院将以巡讲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青年干警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促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发展,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