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青春与法同行,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启动校园普法专题活动

时间:2018-05-03 07:59:5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启动“青春与法同行”校园普法专题活动,并在汕头市澳头学校开展首场活动。濠江区检察院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区各中学分管副校长及澳头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濠江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以网络犯罪预防为主题,现场表演原创的法治教育小短剧,以当下比较热门的手机网络游戏为背景,还原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干警们生动形象的表演、接地气的网络语言和略显夸张的肢体动作,让同学们笑声掌声不断,现场反映热烈。紧接着,干警们利用游戏、网络等时下流行词语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结合近几年检察机关办理的网络犯罪典型案例,紧扣法律法规,通过“一案一释法一警示”的讲解模式,深入解析造谣传谣、网上销赃、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网络传销等网络犯罪类型,深入剖析罪与非罪、违法与犯罪的法律界限问题,有效帮助同学们增强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虚实信息的鉴别能力、网络违法的抵制能力。
  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组织检察官走进辖区其他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逐步建立起检、教、校联动协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推动全区法治教育的良性发展,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