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澄海区检察院荣膺“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15-03-05 17:10:0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月28日,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京召开。澄海区检察院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院继去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后获得的又一项全国性重大荣誉。
    近年来,澄海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并以创建促发展,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新台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澄海、法治澄海建设作出重要贡献。该院设立全省首个派驻行业协会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联系点,为企业发展提供零距离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渠道,率先建立网上举报、申诉、控告平台,设立派驻镇(街)检察室,聘任检察联络员,开展对灌溉用水污染等民生问题的行政检察监督,推进“双联双融”帮扶工作等,保障民生民利。创建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和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机制,开展“关爱成长,检察官与你同行”“检察官乡村法制讲堂”宣传活动,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传播法治文明。强化检察文化建设,举办道德讲堂、集体宣誓、青年检察官论坛和“书香检察”读书活动等,弘扬“红头船”精神,营造催人奋进的文化氛围;注重培养干警追求卓越的文化品质,激发干警为事业奋斗的动力和凝聚力。创立一批特色工作品牌,多项业务工作走在基层检察院前列。

澄海区检察院曾涛检察长带队走访基层群众


澄海区检察院执法为民获得群众赞誉


澄海区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澄海区检察院成立青年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


澄海区检察院深入开展“关爱成长,检察官与你同行”法律宣传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