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濠江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为中小学教师上专题法制课

时间:2018-09-26 14:32:2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笔尖在本上快速留下一行行字,手机不断拍下讲台上PPT的内容……这一幕是近日在濠江区教育局内,该区中小学教师正在聆听法制课的情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精神,近日,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为辖区中小学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宪法 讲宪法”的法制课。
  课堂上,青年检察官以宪法修正案重点内容的解读作为切入点,拉开本次课程的帷幕。检察官从宪法的地位、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这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解读,其中穿插视频播放,以简明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听课教师理解授课内容。随后结合六个指导性案例以案释法,分析了教师教学活动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帮助老师学校远离违法雷区,提醒教师法制观念莫放松,法律权威不容小觑。最后,围绕“教师如何发挥为人师表作用”这一问题,主讲检察官解答了教师应如何在日常教学中用规范行为引导学生爱国守法,并引导广大教师注意发挥为人师表作用,规范自身言行。

  本次宪法宣讲活动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既有理论深度,又联系日常教学工作实际,让教师们对自己的职业特殊性和依法执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听讲后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宪法至上,体会到宪法与自身的密切关联,今后一定做到守法用法,以法育人,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