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生活随感

时间:2013-12-27 15:41:3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魏怡琴

        做了一年多的老师,自喜于从事了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也感受了做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荣耀和辛酸。但进入检察机关后,可谓体验了与教师生涯迥异的生活。转眼间,我来到汕头检察已经3年了,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工作环境逐渐熟悉,工作业务逐渐熟练,特别是通过积极参与市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感到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火热的集体之中,提升了自我,也收获了太多。但作为检察战线的一名新人,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
        我想更多的学会感恩。非常幸运的是,在我的成长中,有很多好领导、好上级,他们一直在给我创造着各种各样的好环境,好舞台。当我从汕职院来到市检工作后,市检为我提供了更高、更大、更宽广的舞台,我深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舞台有多大,跳出的舞步就有多华丽;感谢身边的同志们的关心爱护,每一项工作的完成,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工作就象音乐中的合唱,只有每个人齐心协力,同唱一调,才能演奏出最美妙的旋律,我取得的每一项进步,都离不开同志们的帮助。
        我想更多的学会珍惜。作为一个法律专业的学生能进入检察系统工作,不但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加丰富,而且使自己的求知领域更加开阔,因此,我珍惜在市检工作这样难得的机遇。同时,我也珍惜在政治处和监察室等综合部门工作的机会。在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是“主业”,但“主业”的发展离不开综合性工作的支持,任何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综合性工作对于锻炼青年人也有其独特的一面,特别是在协调能力、全局意识、细节意识的培养上,在与人打交道的锻炼上更为偏重。经历是一种财富,我只有珍惜每一个工作过程,珍惜每一个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才能成就完美的人生。
        我想更多的学会平静。静以修身,宁静致远,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务实,不浮躁,不好高骛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扎扎实实地充实自己,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做一个淡定的人,不急功近利,不庸人自扰,保持阳光心态,从容面对工作上的得失荣辱,并且时刻牢记人民检察官要服务人民,让手中的权力真正为民所用,用言行践写美丽的检察人生。
        我想更多的学会生活。学会体验单纯的乐趣,细细体味生活的春华秋实、云卷云舒,一缕阳光、一江春水、一语问候、一叶秋意,都是醉人的点点滴滴。学会体验生活中简单的感动,在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之余,给父母送上一句问候、给孩子送上一个亲吻,给朋友送上一声祝福,只要善于发现生活的平淡真实,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获取幸福的感悟,成为一名幸福的“汕检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