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对做好检察工作的一点感想

时间:2014-03-11 15:45: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魏勤洲

        到检察院工作以来,我就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就是要通过做好检察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且,这个人生的价值应当得到社会的承认、单位的承认、家庭的承认以及亲朋的承认。这“四个承认”就是检验自己工作好坏的直接尺度和标准,也是人生价值的意义所在。今天全市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我们广大干警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平台和难得机遇。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让我们成为社会需要的人,而不是社会的包袱;成为被组织看重、同事尊重的人,而不是个可有可无的人;成为家人引以为荣的人,以及在亲朋的心目中有一定位置的人,真正把检察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工作中感受乐趣,在工作中得到升华。
        一是保持清醒。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我们的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如何,直接关系到检察事业发展的前途方向。唯有保持清醒,才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真正做到既不迷失方向,又不迷失自我。因此,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各项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做到在大局下考虑问题,谋划工作。
         二是敢于担当。唯有敢于担当才能有作为。平常往往对工作的积极性较高,敢于接受挑战和承担工作,但是也往往对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面临的困难估计不足,在工作过程中一旦在遇到棘手的问题又短时间找不出解决困难的突破口时,就容易产生畏难情绪。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勇于面对困难的积极心态和克服困难的韧劲,学会冷静思考,分析原因,努力寻求解决方法和途径,这样才能逐步增强自己克服困难的能力和韧性,从而获得成长和进步。
        三是善于思考。既要沉得下去,还要能跳得出来。也就是说,既要能潜下心来认真思考钻研,探索掌握工作的内在方法和规律,又要能站在具体事务之外,从宏观和大局等开阔视角来审视自己的工作,把握工作的重心、方向和尺度。不论在执法办案岗位还是在办公后勤岗位,都应爱岗敬业,学会沉下心来,认真钻研、分析掌握并灵活运用这个岗位的工作规律,这样才会从每个岗位的工作中有所收获,积累久了工作能力才会有质的飞跃。在本职岗位上把每件事情做深、做透,从中总结规律,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
        四是严于律己。我们的言行举止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着检察机关的形象,因此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于律己。要不断内省内察,守住自己的本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和幸福观,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的人生理想,都要牢记自己的奋斗目标,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执法,秉公办案。要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和道德情操,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真正做到政治安全、执法公正、自身廉洁、家庭和谐,在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