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31 07:58:5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执检科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执检工作的副检察长、执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益平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和各基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增强意识,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抓住改革契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努力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打造成检察机关新的工作重心、增长点,为检察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二、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监管场所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活动,建立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检察台账,做好黑恶实力罪犯交付监狱执行刑罚环节和社区矫正的检察监督。二是要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建立健全有关业务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及时做好核查统计,确保“三个专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要抓好羁押必要性审查、刑罚变更执行监督、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和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这四项核心业务,以点带面,以巧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牢固树立办案意识,深挖线索,切实提升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工作水平。要积极开展对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的法律监督工作,在工作中察微析疑,提高发现线索的敏锐性。要注意区分线索的不同性质和类型,分别作出不同的处理,对法律规定属于检察机关侦查的职务犯罪行为,要依法立案查处。要通过对刑事执行活动中职务行为的监督,促进刑事执行机关及人员公正廉洁地开展执法、司法活动,保障刑事执行的公平正义。
  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根基。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干警忠诚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提升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的监督能力与水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责任追究,持之以恒抓好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罗益平副检察长强调,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誉与责任并重。全体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广东、平安汕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中,执检干警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执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解决执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