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潮阳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宗暴力阻挠创文案件

时间:2019-01-22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潮阳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一宗殴打创文工作人员案件批准逮捕,有力震慑暴力阻碍创文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8年12月6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林某雄、庄某浩和姚某颖三人驾驶一辆摩托车经过潮阳区海门镇城南居委东升街与东门大街交界处时,城南居委工作人员正在该处开展创文工作,因一块石墩的清理与附近群众发生争论。林某雄见状上前阻止居委工作人员搬走石墩,并与姚某颖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殴打。随后,犯罪嫌疑人林某雄等三人还对使用手机录像以及上前劝阻的另外几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殴打,姚某颖甚至持一把剪刀准备刺向其中一人,所幸被在场群众制止,随后三人逃离现场。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林某雄等三人的行为致两名居委工作人员轻微伤、一名工作人员体表挫伤。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于1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林某雄抓获归案,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庄某浩、姚某颖慑于法律威严,也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9年1月11日,公安机关将此案移送潮阳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该院副检察长陈喜民亲自承办该案。陈喜民认真审阅该案全部案卷材料,同时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存在的疑点有针对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听取其供述和辩解,并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潮阳区检察院在3天时间内即完成案件审查工作,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林某雄、庄某浩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创文让城市变得更美好,但是也有一些人对此不理解,不支持,甚至为了一己私利公开抵触、暴力阻挠创文行动,威胁、恐吓甚至殴打创文工作人员、执法人员,这种行为不仅受到公众谴责,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这不仅仅要依靠执法者的力量,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市民参与其中,才能不断推动创文提质升级,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市民更幸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