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22 2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座谈会,总结我市2018年度公诉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主持会议,市检察院调研员王旭霞、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少芬、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公诉科科长以及市检察院公诉科、未检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诉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我市公诉工作情况,并就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监委衔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张健检察长在讲话中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我市去年的公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未检部门在2018年任务繁重的形势下仍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工作成效突出,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公诉干警、未检干警在全省业务竞赛中表现优异,得到了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高度肯定。同时,他就如何在公诉改革之年顺利改革到位、取得新的成效,不断打造我市公诉工作品牌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国家公诉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好国家公诉职能,通过办案特别是办理涉黑涉恶、三大攻坚战的案件提升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二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公诉职能充分发挥。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做好衔接,以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内设机构改革等多重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公诉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三要强化监督意识,做优做强做实法律监督。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进一步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

四要从严管理队伍,确保执法公正。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零容忍查处自身违纪违法行为,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