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2-25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实现“五个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谱写新时代特区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的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总结汕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的发展经验和启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豪情壮志,集聚推动检察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在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开创特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头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贡献检察力量。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汕头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二要坚定不移服从大局、服务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要以公益诉讼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惩治练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坚持平等保护原则,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民事司法保障,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要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特别是要继续擦亮公益诉讼品牌,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把新时代检察改革推向前进。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总结推行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抓好检察专业化建设。五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加大督查督办、跟进落实力度,切实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当下岁末年初,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兼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确定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在我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会上,与会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