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市检察院依法对“1901”特大燕窝走私案主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0-05-06 17:00:5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走私犯罪,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市检察院依法对“1901”特大燕窝走私案主案的被告人王某等12人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向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7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在明知从国外进口燕窝到中国须办理正规报关手续的情况下,为非法牟利,以明显低于燕窝正常报关进口应缴税额的价格,大量承揽境内外燕窝客户包税通关进口业务,先后通过被告人金某等人与同案人何某秋团伙、陈某和团伙,以及黄某、王某越团伙等通关团伙合作,组织和伙同他人为被告人许某丰等境内外客户走私进口燕窝至境内交付客户指定的收货人,涉嫌走私燕窝50多万公斤,偷逃税额17亿多元。

该案系海关总署一级挂牌督办案件,走私链条由多个团伙组成,作案地域跨度大,涉及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多个国家和我国广西、广东等省市地区,参与人员众多,涉案人员角色多样,案情十分复杂。在侦查阶段,市检察院多次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市检察院立即指派办案骨干成立专案组,坚持严格证据标准,对涉及到的每一组证据审慎研判,加强与海关缉私部门沟通协作,就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侦查的意见和方向,确保案件证据链条的完整性。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阶段。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