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控告申诉检察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让司法救助可触可感

时间:2021-06-11 20:35:2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6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就一宗司法救助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与案件评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听证会。该听证会是市检察院“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1 DSC_4927_副本.jpg

该宗司法救助案件申请人蔡某伟系一宗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澄海区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发现其可能符合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条件,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市检察院审查。在审查案件全部相关材料并实地家访后,市检察院了解到蔡某伟本为肢体残疾二级,平时靠低保费生活,无其他收入来源,经过此次交通事故后,现为肢体残疾二级,瘫痪在床,生活十分困难。市检察院认为,申请人蔡某伟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在澄海区检察院救助人民币3万元的基础上,拟再对蔡某伟救助人民币8万元。

2 DSC_4922_副本.jpg

听证会上,办案组成员逐一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办理过程和拟进行司法救助的理由和依据,申请人代理人陈述申请救助理由及现在家庭困难情况。经过充分评议,听证员一致赞同检察院的决定,认为申请人符合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市检察院拟救助金额8万元合理合法,符合有关规定,请检察机关按照程序给予救助。

3 DSC_4943_副本.jpg

听证会结束后,申请人代理人向市检察院送上锦旗,感谢检察机关解决燃眉之急。

4 DSC_3986_副本.jpg

近年来,市检察院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事项,多次开展两级检察院联合救助,深入做好司法救助“民心工程”,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并进一步结合检察听证工作,增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传递检察温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