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这个“双十一”,市检察院干警走进潮阳送出婚姻家庭主题普法大礼包

时间:2021-11-12 18:24:3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配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婚姻家庭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推动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11月11日,市检察院联合潮阳区普法办、潮阳区检察院到潮阳区谷饶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村(社区)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问题开展普法宣传。

1 DSC_0808_副本.jpg

在谷饶镇阳光百汇广场,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和商场员工派发由市检察院自制的婚姻家庭主题普法宣传手册、赠送《民法典》,并摆摊设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深入浅出为到场群众介绍《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亮点和主要内容。活动现场还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由市检察院检察官录制的婚姻家庭主题法治课,吸引了一批群众驻足观看。

阶段来,市检察院按照市普法办的统一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联合潮阳区普法办、潮阳区检察院等单位统筹推进潮阳区全区村(社区)婚姻家庭主题普法活动全覆盖。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