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市检察院参加“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普法大篷车送法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1-11-17 20:18: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1月16日上午,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普法大篷车送法进基层仪式暨汕头站活动在市时代广场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市检察院作为活动协办单位,组织干警设置普法展位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省住建厅、市政府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1 DSC_4654.JPG

活动中,市检察院干警向来往市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和自制的普法宣传手册,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热情解答,引导大家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防范劳资纠纷工作,大力宣传《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劳动纠纷的法律法规,警示用工管理不规范、故意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jpg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持续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群众需求,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