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全员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1-22 19:02:1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自11月中旬开始,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全员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

DSC_1031_副本.jpg

本次专题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精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与启示》等课程,以精彩生动的授课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进“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学员们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政治引领,主动超前谋划,全市第一家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高质效拉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帷幕。阶段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通过举办“践初心担使命 共赴辉煌征程”主题诵读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守护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王晖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上英模事迹报告会等专题活动,多形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动力,努力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组织各类学习会389场次,参与政治轮训12000多人次,实现政治轮训宽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市检察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共推出9条17项便民利民举措,出台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15条意见,市委领导作出批示肯定,省检察院信息简报刊用推广;成功办理李某铤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为全国公益诉讼制度探索提供了“广东样本”,人民日报、法治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法治等主流媒体均作宣传报道。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458件次,开展司法救助等工作情况被广东政法、广东检察公众号宣传报道,取得良好效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