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03 19:03: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在校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在我国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吴小燕为该校100多名师生带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历史发展和主要内容,并以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宪法精神,加深大家对宪法知识的理解,让大家明白宪法就在身边,引导大家树立尊崇宪法、实施宪法的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授课检察官还以宪法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清亮的嗓音,可亲的外表,还有一道道有趣的题目一下子成功收粉一批,现场气氛活跃。

  校园里还布置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展板。检察干警在展板区为同学们讲解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派发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宣传手册,大家纷纷被图文并茂的普法小案例所吸引,自觉学习起来。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既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又大大激发了在校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其法治观念。接下来,我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在检察履职中更好地实施贯彻宪法精神,保障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1638756258298410.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