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汕头检察机关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法治课堂

时间:2021-12-31 17:39:1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共建平安校园,连日来,汕头市检察机关纷纷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课,以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金平区检察院

12月24日,金平区检察院干警到飞厦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暴力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中,授课干警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实施欺凌的代价和远离校园欺凌三部分内容,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以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回答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同龄人身上的案例、有趣的法条图文解说等,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带来的危害和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

濠江区检察院

33.jpg

近日,濠江区检察院法制教育宣讲团走进珠浦第二小学,以“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之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课堂上,青年干警用生动的普法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法律定义及表现形式,并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可能涉及的罪名及法律后果,告诫同学们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局外人,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就游戏充值打赏行为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正确树立网络游戏观,自觉抵制网络游戏的不良诱惑。

44.jpg

澄海区检察院

近日,澄海院派驻东里镇检察室组织干警到溪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2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以案说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法治课上,该院干警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精心选取与学生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学法重要性、常见多发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种类、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后果以及如何利用法律知识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为学生们提供法律咨询和赠送宣传手册。

55.jpg

在新的一年,汕头检察机关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