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26 19:46:0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DSC_3165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警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锤炼了坚强党性、增强了历史自信,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

DSC_3143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一要始终不渝增强理论武装,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二要始终不渝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系统梳理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炼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始终不渝坚守为民初心,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深入开展“检察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始终不渝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履行新时代汕头检察使命担当。要立足汕头发展大局,推出更多凸显汕检特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举措,为汕头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五要始终不渝坚持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进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