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寒假普法不能停,市检察院检察官入村讲课啦!

时间:2022-02-09 19:43:5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寒假既是孩子们放松身心的快乐时光,也是普法“充电”的好时机。近日,受澄海区上华镇妇联邀请,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走进东林美村家长学校,给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题为“学法明理,守法自护”的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法治课。

1.jpg

这是东林美村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听检察官阿姨讲法治故事,他们可激动了,早早就到会议室里坐好了。检察官阿姨穿着制服,乍看有些严肃呢,但一开口,就跟孩子们打成一片。“你上六年级,那现在多少周岁了?”“你能说出几部法律的名称?”“你知道生活中哪些方面受法律保护吗?”孩子们七嘴八舌答开了,法治故事分享会也就开始了。检察官阿姨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最常遇到的三个“无奈问题”引入,一一对“未成年人怎么可能犯罪?”“未成年人犯罪也都是轻刑案件吧?”“未成年人即使犯罪也不用负刑事责任吧?”的疑问作出解答;随后结合大量真实案例,生动简洁,为孩子们讲解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类型,提醒孩子们要克制和规范言行,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最后,从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的角度出发,教导孩子们如何明辨是非,提高警惕,应对侵害。

一个小时的法治故事分享会“咻”地一下结束了,圆桌后面居然还端端正正坐着三个“小不点”,跟着听课的哥哥姐姐们鼓起了掌。课后交流时,孩子们依依不舍,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法治课来到他们身边。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