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公益诉讼助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时间:2022-02-16 18:47:5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澄海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澄海区324国道文祠西路口至外环西路文祠西路口部分路面下沉损坏情况明显,最大高低落差达到3厘米,因其形成的地面沟坎易使摩托车轮打滑,发生了群众驾驶摩托车经过此地摔倒的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员摔伤头部,右脸部、右肩部、肘部、手臂、膝盖均较严重擦伤,存在较大的道路安全隐患。

1.jpg

澄海区检察院针对该情况迅速组织调查,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现场走访取证后,依法向相关主管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尽快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及时对出现不平稳道路进行修复并开展专项行动,对城区内其他道路进行排查,提高道路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相关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检察建议中提到的文祠西路口迅速修复整改。同时全面排查城区内各路段,修复了10处破损路面,一定程度上保障群众出行道路安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