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公益诉讼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2-18 18:44:1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节前,南澳县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南澳县部分餐饮店、宾馆、市场、超市开展突击检查,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守护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节后复工,该院马上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跟踪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点,持续筑牢保障南澳县食品安全防线。

南澳县检察院在检查中发现,某超市仍然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个别散装食品未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食品信息,部分散装食品外包装防尘保鲜膜已破损外露等问题也存在安全隐患,在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后,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完善食品安全日常巡查机制特别是加大重大节假日期间巡查工作力度,确保食品“来源合法、去向可查、质量合格、安全卫生”。接下来,该院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检察官温馨提示:到正规市场、超市、商场采购货物时,也要特别注意查看商家经营信息及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如果发现有关问题可向执法部门反映相关情况,也可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及时提供案件线索。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