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法”治之光“典”亮婚姻之路,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公益讲座

时间:2022-03-09 19:15: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知法、用法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市直机关妇女干部群众开展“用‘法’治之光‘典’亮婚姻之路——《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宣讲”公益讲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池小玲,汕头融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健出席活动。

1 DSC_3995.JPG

2 DSC_3989.JPG

讲座上,市检察院授课检察官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点内容切入,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效力、家庭关系、共同财产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诠释司法实践中《民法典》的运用。讲座设有问答环节,现场听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3 DSC_3985.JP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市民群众发放婚姻家庭主题的普法宣传手册,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听后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婚姻幸福。

4 DSC_3961.JPG

《民法典》实施以来,市检察院立足职能,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采取措施创新形式载体宣传学习《民法典》。如自编自导拍摄宣传视频《人民的法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民法知识;开展贯彻实施《民法典》调研活动,并组织编写《民法典学习交流文集》;组织检察官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为干部群众、基层百姓、在校学生宣讲《民法典》,让这部“人民的法典”真正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心中。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