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公益诉讼保障用水安全

时间:2022-03-11 17:00: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作为饮用水的“最后一公里”,保障二次供水的卫生安全不可小觑。潮阳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多个高层住宅区在二次供水卫生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包括水质检测不合格、供水储水设施管理不合规范等问题,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侵害社会公共利益。该院第四检察部通过现场走访、实地察看、调取资料等方式核实有关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相关规定,决定立案调查,并向负有二次供水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分别送达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决定书与磋商函。

640.jpg

近期,潮阳区检察院召开二次供水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议,区卫健局、区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会上,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阐述了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深入分析目前二次供水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双方针对整改方案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磋商,并对如何依法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达成了共识。

经过磋商,区卫健局与区住建局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对二次供水的监管力度,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督促对二次供水设施的常态化管理与巡查,更深层次地排查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管理、水质监测、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推进二次供水专业化、规范化管理运营,排除安全隐患。目前,联合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潮阳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跟踪二次供水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解决民生难题贡献检察力量。

二次供水:是指为了补偿市政供水管线的压力缺乏或者高层建筑用水需求,将城市公共供水设施提供的生活用水经储存、加压后再供用户的形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