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学校周边售卖“三无”玩具?澄海区检察院出手了

时间:2022-03-23 18:27: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学校周边文具店存在售卖“三无”玩具、盲盒的问题,澄海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进行走访调查,开展专项检察公益诉讼监督。

该院干警先后走访排查了辖区内10余家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销售“三无”玩具,特别是“三无”盲盒的问题,如玩具盲盒未在销售包装上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厂址,且销售玩具盲盒时未对购买的未成年人进行消费提醒,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带来隐患。

1.jpg

2.jpg

经审查,澄海区检察院认为学校周边这些文具店(玩具店)售卖“三无”玩具、盲盒的行为,对未成年人造成潜在安全隐患,侵犯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共利益,遂依法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对上述问题加强监管,让“盲盒”不再成为法治“盲区”。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磋商协作,履职尽责促进“源头治理”,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