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新年开庭首案,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2-01-14 16:03: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12日上午,南澳县法院今年首次公开开庭审理刑事案件,南澳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权出庭支持公诉。

1.jpg

  本次开庭审理的案件是一宗涉嫌诈骗案。被告人欧某在某活动中心工作期间,谎称能帮他人代办成人教育,继而以此为由,两次骗取其原同事钱财。南澳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欧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涉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jpg

  庭审结束后,黄权检察长立即召集刑事检察干警对该案庭审进行分析、开展讨论,研究如何做足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及庭审中的应对技巧,并提出改进措施。黄权检察长强调:今年是南澳县检察院“脱薄争优”深化年,要通过院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和岗位练兵等形式,以上率下,挖掘内生动力,久久为功,提升全院各项工作的履职能力水平,争取以优异成绩打赢“脱薄争优”攻坚战。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