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市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齐出力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又入心

时间:2022-04-15 19:29: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检察院积极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走进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少年可为”主题知识讲座、“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和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资料赠送仪式等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业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海茵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为同学们讲授“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概念的内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并通过具体事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生活中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守护国家安全。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翔实,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5 DSC_5199.JPG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常识,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