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检察官教检察官!市检察院邀请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吴声堂莅汕作专题业务授课

时间:2022-04-02 19:37: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检察官教检察官”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30日至31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吴声堂进行专题授课。这是今年我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教检察官”第一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作开班动员。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从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检察干警参加培训。

1 DSC_4654.JPG

培训班上,吴声堂副主任以《社区矫正及剥夺政治权利检察监督重点》和《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实务》为题,结合当前刑执业务工作需要,对财产刑执行现状、监督重点和社区矫正工作各个环节检察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加深干警们对法律适用理解,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详细解答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而且打开了工作思路,对具体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先进,更好适应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办案效果。

2.jpg

谢望平副检察长在培训班小结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力量。

在汕期间,吴声堂副主任还前往南澳县检察院,就财产刑执行监督、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3.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