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检察公开听证 > 工作动态

金平区检察院举行羁押必要性听证会

时间:2022-04-19 18:12: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加大对捕前介入、捕中审查、捕后羁押的跟踪力度,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近日,金平区检察院举行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听证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对二名犯罪嫌疑人拟变更强制措施审查进行听证。

1650413674628274.jpg

2021年12月9日,金平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汕头市金平区鮀浦某村落破获“黑加油点”。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没有成品油经营资质,使用改装货车进购、储存成品油,后批发给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等人,犯罪嫌疑人林某某非法为私家车辆加注汽柴油,从中牟利。经检验,查扣汽油均属于危险化学品。1月14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林某某因涉嫌危险作业罪被批准逮捕;同年3月11日,金平公安分局将该案移送该院审查起诉。经进一步审查,承办检察官认为,本案事实证据已比较清楚、固定,足以指控犯罪,结合二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对该二人不予羁押不会发生社会危险性。为广泛听取意见和接受社会监督,经认真准备、报检察长批准,决定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会。

2.jpg

听证会上,办案人详细介绍了在案事实和证据、可以变更强制措施的条件及法律依据,宣读了犯罪嫌疑人的认罪认罚笔录,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发表意见,并接受听证员的问询。经综合评价,与会听证员一致同意承办检察官对二名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的处理意见。

公开听证会的举行有利于加强和规范检察院羁押审查工作,依法保障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接下来,金平区检察院将不断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工作,将其打造成为倾听民意平台、检务公开平台,提高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增添成色。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