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检察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

时间:2022-04-27 20:10: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安排,4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全员政治轮训第二场专题辅导、“学习强检”大课堂第五讲,邀请市委党校邹仰松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DSC_5070.JPG

邹仰松教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自觉远离违纪“红线”》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完善、总则要点、分则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整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有效帮助检察干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DSC_5183.JPG

DSC_5097.JPG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做到对党的纪律常怀敬畏之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决防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建设。要坚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牢牢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