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5-09 16:18:2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适用逮捕强制措施,近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专题培训讲座,讲解《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逮捕条件审查操作指引(试行)》的理解与适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各基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分管领导,以及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参加培训。

DSC_6435_副本.jpg

讲座上,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背景引入,通报我市诉前羁押率的基本情况,并结合降低诉前羁押率的三大抓手——降低提捕率、提高不捕率、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详细解读《关于逮捕条件审查操作指引(试行)》中“基本要求”“不适用逮捕措施的情形”和“社会危险性的审查”三大板块内容。参训人员还就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适用逮捕规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专题培训系全市检察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的一项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严格逮捕标准,更好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地落实。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