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汕头检察这些集体和个人被省检察院记二等功!

时间:2022-05-16 19:13: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近日,省检察院决定给省内15个集体各记集体二等功一次、14名个人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其中,汕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荣立集体二等功,金平区检察院陈玉云、潮南区检察院张天荣立个人二等功。


张张喜报

正面彰显荣誉

背面写满努力

一起来看看二等功是怎样“炼”成的吧


  汕头市检察院 第六检察部: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彰显检察公益诉讼力量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深入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打造民事公益诉讼检察“汕头品牌”,办理的李某铤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民事公益诉讼一案是全国首例由省级法院判决支持检察机关惩罚性赔偿诉求的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案,为全国的制度探索提供了“广东样本”,被人民日报、法治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法治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聚焦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守护海洋”、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基本养老金领域国有财产保护、“守护公益,助推生态环境建设”、“守护江河海”等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办理的澄海莲花山生态环境资源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系全省首例保护地热资源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得到省检察院肯定推广。不断拓展公益诉讼监督范围,部署开展红色资源和文物保护、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理的“赤杜岭南昌起义军营地旧址”等4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广东省红色革命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1652753986783435.jpg

1652753986962489.jpg


  金平区检察院 陈玉云:以求极致理念,在检察履职中不断开拓进取

1652754007466916.jpg

  陈玉云同志是金平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入党15年来,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该同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多宗重大涉黑案件,同时注重做好打财断血、推进行业治理等工作,办案效果显著;坚持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件未成年人案件,并做好司法救助和法治宣传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挽救涉案未成年人,为他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该同志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汕头市青年岗位能手”“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百佳先进典型‘最佳政法干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2021年当选汕头市金平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


  潮南区检察院 张天:认真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神圣使命

1652754027516326.jpg

  张天同志是潮南区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系潮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该同志政治坚定、业务熟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从检8年来,在案件管理、政治工作等多个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党建品牌创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被省检察院评为“政工信息先进个人”,并入选潮南区“女性人才库”。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人员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各项建设,对标先进典型,努力提升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