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检察院举办汕头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5-25 20:03:4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工作方案》和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自5月上旬开始,市检察院组织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和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三期在惠州市东江干部学院举办汕头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东江干部学院副院长温雪映致欢迎辞。

1653527360561012.jpg

1653527365155715.jpg

彭章波检察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带头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表率。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和行动。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继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等,更深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品格,指引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带头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的表率。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用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检察为民实事,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为民司法,以依法监督的“我管”,促职能机关依法履职的“都管”,持续做深做细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民事支持起诉等工作。

要带头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必须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更高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建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既从严打击严重犯罪,又促进社会内生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更主动精准护航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统筹推进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强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等各项工作,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1653524721349239.jpg

1653524741847738.jpg

本次专题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习近平法治思想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课程,以精彩生动的授课帮助学员们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检察履职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进百庆楼、百祥楼、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学员们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1653524763528810.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永葆政治本色,以更过硬政治能力、更优良作风扛起使命担当,同心奋力开创汕头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