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保护少年的你|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时间:2022-05-27 19:54: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5月26日至6月1日,根据最高检部署,潮阳区检察院启动了“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5月26日、27日,潮阳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首期分别走进棉北平北小学、镇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宣讲课。

1653720922131844.jpg

法治课上,宣讲员以“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为题,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运用PPT和宣传视频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搬到课堂上,从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警惕网络犯罪等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要引以为戒、自强自爱,引导同学们建立法治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2.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讲,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全面的,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尤其是受到校园欺凌或者性侵害时,应当第一时间向学校或者监护人、家长求助,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向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情况,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进一步的侵害。

3.jpg

活动中,宣讲团还向同学们分发了《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手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手册,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地树立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