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保护少年的你|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2-05-31 17:20:2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和新修订的“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潮阳区检察院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1654043038312836.jpg

5月30日上午,潮阳新棉小学40名师生代表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党建长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和多功能室,增强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提高了运用法律保护自我的意识。随后,法治宣讲团成员通过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深度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同学们提升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鼓励他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1654043052164244.jpg

下午,该院派员“走出去”,到城南凤东小学以“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为题为同学们上专题法治课。检察干警针对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活泼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典型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述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警惕网络犯罪三个方面内容,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表示要学好、用好“两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和有趣互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1654043064460648.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学生们分发了《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手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手册,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地树立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