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这就是和美汕头

“检察”“妇联”携手,共促困难妇女救助

时间:2022-06-10 15:26:4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根据上级通知要求,近日,市检察院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并印发《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携手推进困难妇女的救助工作。

1654846051411562.jpg

根据《实施方案》,全市检察机关、妇联组织将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着力优化妇女生活和发展的社会环境。《实施方案》建立四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困难妇女群体救助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明确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和妇联组织应当向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移送相关司法救助线索;二是建立联合回访工作机制,明确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应在司法救助案件办结后持续跟进了解被救助妇女生活状况,提升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效;三是建立多元化救助机制,明确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应当树立特殊保护意识,借助专业力量,因人施策进行帮扶,促推民政、社会多元救助,合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四是建立国家司法救助联络员机制,明确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应当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确保相关工作顺畅、有序开展。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突出救助重点,完善救助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同时联合妇联组织,凝聚多方力量,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帮扶困难妇女的良好氛围。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