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这场研习会上,汕检青年说……

时间:2022-06-29 18:40: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敏出席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30多名青年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1656571315499910.jpg

1656571321232195.jpg

1656571326739582.jpg

研习会上,8名来自市检察院不同部门的青年干警,围绕“如何在检察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先后上台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悟、所感。

1656571358966219.jpg

第一检察部寇潞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展现检察担当,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守公正立场,体现司法温度,用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第二检察部曾子键: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我们每一个法律人在新时代参与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活水之源、扶桑之根、信仰所望。作为检察机关的青年人、检察事业的后继者,我们需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检察信仰、涤荡检察灵魂、锤炼检察意志、打磨检察本领。

第四检察部张期哲:如何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刑事执行检察发展规划中,融入到具体工作部署和行动中,对于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干警,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在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推动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第五检察部梁玉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为民司法,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六检察部谢纯晓: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法治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的贺信精神,坚持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新理念,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美丽中国、美丽汕头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第七检察部杜玉琪: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受理群众来信和来访案件,正是检察机关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在工作中,我们要把接待每一个群众来访、处理每一封群众信件、办理每一起申诉案件都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人民为中心”联系起来,带着感情办案、带着责任办案,拉近与当事人的心理距离,在建立信任的基础上依法给当事人答复。

第八检察部陈玉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坚持在工作实际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于律已、秉公执法是“司法为民”的首要条件,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在工作中不断践行着检察忠诚。

法律政策研究室钟剑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最重要的就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机关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展检察改革和实践,每向前推进一步,就需要理论支撑跟进一步。在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这项“基础性工程”,切实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656571441837241.jpg

林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青年检察干警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要不负时代和人民期许,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体现价值。同时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庚续红色基因,做到对党忠诚;二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建功立业;三要勇于突破自我,锻造过硬本领;四要敢于担当履职,真抓实干奋斗;五要筑牢清廉防线,扣好人生扣子。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