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28 19:01: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检察干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引领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1656464531521617.jpg

授课中,彭章波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脉络,结合回顾91年来的人民检察制度发展史,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品格,从中探寻、践行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根本思路、重要方法和具体路径,指引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1656464744128426.jpg

彭章波检察长指出,要从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意见》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当前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融合,在检察履职中努力寻求解决办法。

彭章波检察长强调,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注重加强科学管理,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中央《意见》落地落实。

会后,参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开创新时代汕头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