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龙湖区检察院检察长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30 19:22:5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介志以“以史为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主题为该院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1656638626792578.jpg

张介志检察长以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结合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时代背景,全面深入讲解了检察机关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重要意义以及实现路径,并针对龙湖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实际情况,分析当前落实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及计划举措。

张介志检察长表示,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是检察机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措施,是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也是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的必然要求。

张介志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更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这篇“大文章”,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检察实践,最大化释放司法善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