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庆祝建党101周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19:58:2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建党精神

1656905767207593.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以重走红色路线的形式,前往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旧址红场广场、石刻革命标语和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大南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专题党课

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检察担当

1656905784550219.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引领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回顾91年来的人民检察制度发展史,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党内表彰

对标先进、拼搏进取

1656905803360052.png

市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22年度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的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体党员干警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生日

增强党员意识、接受党性教育

1656905820338414.jpg

市检察院在院政治轮训基地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一同现场学习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在彭章波检察长领誓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彭章波检察长为入党周年纪念日在第二季度的党员干警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祝福,勉励党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慰问活动

情系离退休干部、送上党组织温暖

1656905835614836.jpg

市检察院组织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为党龄达过50年的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多讲革命故事、检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爱心捐款

凝聚力量、助力振兴

6.jpg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全院干警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捐款,广大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让扶贫济困成为检察人的一份责任担当。

研习会

锻造过硬本领、立志建功立业

1656905866106785.jpg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会。8名来自市检察院不同部门的青年干警,围绕“如何在检察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先后上台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悟、所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青年检察干警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要不负时代和人民期许,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体现价值。

主题党日活动

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

1656905883451662.jpg

市检察院各党支部按照我市“双报到双服务”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到潮阳区河溪镇,与相应的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授主题党课、座谈交流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向基层群众分发普法宣传资料、向各村赠送防疫物资等形式,开展系列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检群关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民心所向、应群众期盼

1656905900257288.jpg

市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组织检察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司法服务主动性,在守护国家公共利益和群众生命安全、打造司法救助“暖心”品牌、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开展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阶段来共办理为民实事130余件,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作风纪律剖析

严守规矩、筑牢防线

1656905915489638.jpg

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围绕纪律作风有关要求,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工作任务等情况开展一次专题剖析,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剖析,使党员干警自觉做到敬畏纪律、严守规矩、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