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澄海区检察院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17:32:3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30日,澄海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桥陈村是小北山麓脚下的一个革命老区村。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党员卢根在柳岗一带开展抗日救国宣传、传播革命思想,对周边的桥陈等村产生深刻影响。解放战争时期,小北山武工队组织群众开展反“三征”、向富户借枪借粮等革命活动。近年来,桥陈村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建立了小北山革命纪念馆、红色长廊等红色经典,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定为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

参加活动的干警参观了由原解放战争时期小北山武工队联络点“红色”祠堂修缮而成的小北山革命红色展厅,通过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历史展览,回顾小北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史和当年潮阳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武装斗争的英勇事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筑牢初心使命。沿着红色长廊路线,澄海区检察院干警一路边看边听边议,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随后,该院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深刻感悟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