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课开讲啦!检察长送党课进社区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5 20:35:3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督学带学的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根长到挂钩的广益街道埔美社区为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1657074988544601.jpg

王根长检察长围绕以“踔厉奋发,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为题,结合社区基层工作实际,向社区党员干部讲述了如何在基层工作中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并就社区创文、防疫等工作作了交流。

1657075002443449.jpg

王根长检察长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立足新形势、新问题、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党建引领谋发展。要锲而不舍加强党性锤炼,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将党建与群众关切关联起来,紧扣社区居民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治理的难点问题,通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社区服务。二要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筑牢网格化红色堡垒。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班子建设,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抓好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三要深化检民联络服务,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将以开展“在迎头赶上实践中担当作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挂钩社区的沟通联系,通过领导班子成员“直连”到社区、“直连”到户,了解掌握社区群众需求,并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让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来,以检察履职助力社区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