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民事行政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业务培训暨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3 18:22:5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近日,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业务培训暨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以及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院领导、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657783459899684.jpg

会上,谢望平副检察长以“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方法路径”为题,对行政检察的基本理论以及如何扎实推进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解读。随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6月份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基层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各院今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落实情况及有关经验做法,参会人员还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交流。

1657783480947080.jpg

1657783485400350.jpg

谢望平副检察长肯定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接下来推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转变工作理念,在常态化抓好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执行监督等主责主业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专项监督活动,全面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质效。二要做好数据分析研判,重点关注抗诉改变率、再审检察建议采纳率、执行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提抗案件支抗率等民事行政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做到“敢监督”和“监督准”相统一。三要强化案例意识,注重总结提炼,争办精品案件,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内联外协,对内不断推动民事行政检察与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融合发展,对外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优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环境。五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训等方式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内生动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