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每周学一点|与您息息相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8-26 16:45: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安全是国家的命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形势以及保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2013年11月12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

2014年4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2015年7月1日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法律条文的形式明确规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地位,并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7年10月18日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

2022年4月15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8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本书以“十个坚持”为基础谋篇布局,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充分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全新教材。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维护国家安全

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