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潮阳区检察院送上电商“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2-09-14 19:28:3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潮阳区电商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促进电商行业健康合规发展、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潮阳区检察院与潮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电子商务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青年干警走进金恒星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代表及电商从业者送上电商运营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1663205370410877.jpg

讲座上,潮阳区检察院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结合,从电商直播销售与法律的联系、电商直播销售参与者的法律地位、电商直播销售高频法律风险三方面出发,给从业者介绍电商直播销售的渊源与主流模式,帮助他们厘清各自所关注的焦点,并提示在运营过程中要注重产品质量安全、合法宣传推广、共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及电商从业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务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依法依规经营,避免触犯法律红线。

1663205386465656.jpg

接下来,潮阳区检察院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担当作为,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紧密对接电商企业需求,为电商行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为潮阳区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